嘿该碎觉了

只要你是鬼灭厨我们就是好朋友

第一次行动

  ooc警告

  小学生文笔

  全员推,无刀,放心食用

  不喜左上角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银的刀刃是白色的,第一把白刃,就像他作为第一个冰之呼吸的使用者一样。尽管黑死牟对他私自参与选拔的事感到不悦,但他不得不承认银已然成为了一名鬼杀队队员,前往杀鬼的任务是不可被耽误的。冰之呼吸拥有极强的爆发力和速度,几乎可以和日之呼吸媲美。但它的缺点太过致命,那边是对使用者的体能和身体素质有更高的要求,否则在使用后一段时间会失去大部分行动力,任人摆布。自从变为鬼后,缘一失去了亲手杀鬼的能力,但作为日之呼吸的使用者,他对各个呼吸法点拨的作用不容小觑,他本以为银能成为日之呼吸的继承者,可惜了…

  冰之呼吸目前只有四式基础,只能说是未来可期。毕竟这么多年来,银一直没能成功研发出第五式,哪怕这两星期加强了训练力度,他也没有太大的进步。

  银换上了鬼杀队的队服,披上了堕姬送的外褂,白色的,尾部带有冰雪的痕迹,蓝色的,据说这个外褂上有堕姬留下的血鬼术,但现在并不重要。银想起了那个火焰外褂的男人,好像两个外褂格式差不多……他并没有在意,向黑死牟告别后,踏上了第一个任务的道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麦田。

  风吹拂着,阵阵金浪,空气中有着炊烟独特的香气。一个小村落被层层大山包围着,显得宁静又孤单,阳光很难照射进这里。银走在田间的小路上,内心不断重复着“一…”

  这里确实有鬼,银进入了戒备状态。麦田……只能在这躲着吧。走了好一会儿,还是没有动静,但鬼应该离得不远。

  “诶?大哥哥?”有个小女孩从田里爬了出来,“怎么来这儿了呀!”

  “……”银伸手将她拉了过来“小心一点。”

  “大哥哥身上有我喜欢的味道哦!”女孩笑了起来“是迷路了吗?天色不早了,我带哥哥去找村长吧!”

  “也行。”银点了点头,任由女孩拉着他。这样应该也会方便打探消息。

  “回来了呀!这是谁啊?”刚进村,村口大妈便热情地招呼着女孩。

  “路上捡的漂亮哥哥!”女孩咯咯地笑着。

  二人聊了几句,女孩的性格很讨喜,让人感到舒服,银笑着揉了揉她的头发。

  越往前走,银越感到奇怪,村庄的气氛活跃,民风简朴,完全没有人突然失踪或者死亡的恐惧惊慌。这只鬼在做什么?

  一……

  鬼还在他的身边,应该是跟着他一路。天上?地下?好麻烦,果然和选拔中的鬼不在一个层次。他同女孩告别,独自一人在村里寻找线索。

  村口大妈不知何时找到了他,笑得灿烂,“小伙子,你会留下来吗?她那么喜欢你。”

  “我……我忙完便会离开。”银有点招架不住大妈的热情,连连后退。

  “不会吗?不会吗……不会吗!”大妈的声音越来越尖锐,银暗叫不好,只见大妈的脸变得狰狞,他躲开了鬼的飞扑,迅速击杀了她。大妈的头身分离,倒在了地上,身体抽搐着。

  果然不是人类……但是这……

  大妈的身体并没有消散,而是被极细的丝线牵拉着,并在了一起。银再度握住了刀,看着大妈从地上爬了起来,笑着拍了拍衣服,“哎呦,瞧我这不小心摔了,没吓到你吧?”

  银摇了摇头。

  “那就好,你会留下来吗?她那么喜欢你。”

  这一次银试着同意。

  “嗨呀,她可喜欢你了,知道了的话肯定会很开心的。”大妈摆了摆手,“那你先忙哈,我先走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这一晚上,银接连不断地遇到这样的事,他不禁怀疑,这个村庄真的还有活人吗?

  天早亮了,不过因为这儿的地形,阳光无法照射进来,银向村外走着,想去原来的麦田里找找线索。

  “大哥哥要离开了吗?”女孩突然出现,拉住了银的衣服。因为一晚上的遭遇,银大致发现了规律,要顺着他们走,所以他便摇了摇头。

  “嘻嘻嘻嘻……”女孩笑了起来。

  银手上一疼,猛地推开了她。手上出现了细线,他立马抽刀砍断。

  “大哥哥不喜欢我吗?”女孩的声音十分委屈。

  “不喜欢吗?不喜欢吗…不喜欢吗!”村里的人同时停下了手头上的事,朝二人走开。仔细一看,无数的细线从女孩的手上延伸着,牵引着村民的一举一动。

  “喜欢。”

  “骗子!明明都不喜欢我!”女孩尖叫着。

  村民们发了疯似的冲来,上百号人的攻击和昨晚的小打小闹完全不同,即使砍断了丝线也不会消耗女孩的体力,很快又会有新的丝线重新控制住村民。况且现在银还需要时不时防备朝他袭来的细线。

  无解……

  源源不断的攻击让他根本没有机会接近女孩。还没有用呼吸法,但他的体力已经被消耗太多了。

  “大哥哥身上,有我喜欢的味道哦。”

  “大哥哥和我是一样的吧?”

  “把大哥哥带回去,大人一定会很高兴的。”

  “冰之呼吸第四式,叶散冰离!”银找准时机,在一瞬间将面前的傀儡,深呼吸着,“冰之呼吸第一式,刺冰破身!”他握紧日轮刀,对着面前微笑的女孩砍去,在刀身快触碰到女孩的那一瞬间,他的左手失去了知觉。

  刀偏了……

  这次攻击只砍下了女孩的一只手。手很快化作了一团细线向女孩爬去,重新变回了手臂。

  她应该怕火……

  “哥哥,好疼…”女孩小声的哭着。

  银砍断了左手的丝线,面无表情的看着她,“疼?可是你有想过他们吗?全是空壳啊!你在吃人的时候,怎么没想过他们也会疼!”

  啧,不过是想要博得同情的手段。真麻烦,如果能让所有村民都不动的话……她的速度太快了……

  “可是他们都不喜欢我!不喜欢我的人都该死!”女孩尖锐的声音刺痛着银的耳膜。

  傀儡的攻击更加猛烈,银沉住了气,他好像懂了什么……

  “冰之呼吸,第五式,临深履冰!”一道剑气以他为中心向外扩散,周围的温度好似骤降,傀儡的行动明显变得迟缓,银抓住机会,趁她还没完全恢复行动时,向她冲去。

  “冰之呼吸,第一式,刺冰破身!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……

  ……

  死了吗?哈……哈……喘不上气了,那么快吗……脖子被砍断了,应该结束了吧……好累……

  银跪在地上,死死地用刀撑住身体。

  “大哥哥,我只是生病了,为什么要杀了我呢?”

  银瞪大了双眼。

  空……空壳?明明刚才不是啊?什么时候?

  要死了吗?还是不够强啊……

  对不起,师傅……

  这一场战斗从太阳初升到了下午,第一次实战的银根本就没有足够的体力撑着,鬼还明显放了水。银的眼皮沉重,因为生的意志,他仍挣扎着,但效果并不明显。

  恍惚间,一道火焰伴随着雷从傀儡群中出现,以惊人的速度冲到他的身边。

  好热……

  “少年!干得不错!坚持到支援来了!”

  “喂!醒醒!啧,真麻烦。”

  “狯……岳……?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………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阿拉阿拉,这么快就醒了吗?感觉怎么样?”

  这是哪儿?……

  “炼狱先生将你送来的时候,你伤的很严重呢。”

  严重?……不疼啊……过了多久了?……

  “不过伤口已经好的差不多啦。自愈的速度很快呢。”

  “我……”还活着?

  银看清了周围的环境,一位隐正在一旁忙活着,还有一个带着蝴蝶发饰的女人正微笑着看着他,很暖……

  “万分抱歉!这个任务应该丙级以上的队员才能做到的!”隐见他醒来,鞠躬道歉着。

  “没事的。”银下床,站了起来,“是我太弱了。”

  他顿了一下,对着那个女人说:“谢谢你。”

  眨眼间,他便从蝶屋消失了。

  香奈惠看着他离开的位置,思考着什么。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3)